Saturday, January 29, 2011

我的足球梦

昨天,回去中学。
经过草场,看到一群小朋友在踢球。
顿时,许多回忆,许多画面,再次涌在脑海里。

想起,
我们一拿到球,就对准龙门乱射。
希望,有一粒射门,球是可以飞起来。
然后,旋转式的进龙门左上角!

想起,
我们会为了分队,而吵两下。
泽全和国栋不可以同队!不用踢了咯!他们酱geng~
我要和泽全同队!
国栋过去,我们这组要多一个人!

想起,
每一次一个人拿到球,整大班人就会冲过去,抢那个球!
追啊,抢啊,踢啊!都不知道在踢什么~

想起,
每一次,当前锋努力在前面攻门时。
后面的后卫,那几条粉肠,总是很悠闲的坐在草场休息。
等球来了,才大大声喊:”球来了啊!”~
然后,才赶快站起来,去抢球。
又或者,大脚踢去前面。给前锋追。妈的~

想起,
我们把球踢到树上。
然后,人矮矮拿不到。
结果,就採叶子,摇树枝。
再不然,就踢多一粒球上去,把那挂在半空中的球踢下来。

想起,
刚维铲球后的那一句,:“saya jatuh sahaja ma~”。
啊财跌倒,然后给人刻意的踩屁股。
哈哈哈~

当时,我们的小球队并不强,可以说是很差。
(一场比赛可以输人家8比1)
当时,我们没有什么战略,没有教练。
也因为大家都很差,才闹出了很多笑话。
可是,我们一群朋友却踢到很开心。
因为,那一份大家在一起玩,奋斗的感觉很美好。
没有束缚,没有输赢(当然啦,根本不可能赢)。

后来,当我们的球队逐渐变强的时候,
开始有了战略,开始有了技术很好的球员,开始有了教练。
甚至,开始赢球了。
可是,欢笑声却少了。
因为,重要的不再是大家可以一起玩,而是输赢。
每一次,都会是最强的阵容上阵。
技术不好的,就没有的踢,只能在旁边看。
比赛违背了我们当初一群朋友踢球的意义。
渐渐的,我也没有什么踢球了。

想当年,
我和足球曾经也有过一段缘分。
也因为这段缘分,让我在中学生涯添加了一份独特的记忆和感觉。
而如今我走了,
换来的是这一群人矮矮的小瓜。
他们带我回到了过去。




而草场的这个树,我走了,它还在。
不知道,它见证过多少代,像我一样的足球小将。
我们同样的,
曾经,也对足球怀有着一个炽热的梦。

3 comments:

  1. 你左看右看都不像是踢足球的...呵呵

    ReplyDelete
  2. LIKE!!!!!!

    很想回去学校一下。

    楼上那两位:他真的是运动健将来的啦!哈哈哈哈,可是还是嘴巴比较厉害

    ReplyDelete